好一陣子沒有發表在自己的Blog,說來,並沒有特別理由,只是感覺自己的生活有一些轉折點,因此把心靜下來,仔細觀察周遭一些事物,看看這樣的生活節奏是否需要一些改變。

現在是五月,梅雨季節還沒有開始,天氣已經悶熱起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非常怕熱的人,這樣的高溫不下的溫度,心情不是很舒服;儘管如此,反而喜歡在拳社盡情發洩,在揮汗交替之中,不管是找人對打或是調整動作都是內心喜悅,在過程中漸漸不會想很多,細細沉浸在詠春魅力,對自己而言,一種生活的體驗與態度,我想是好事。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上標題,是我今年生活最重要的目標。當然,最長遠的目標必須要努力衝刺,希望未來十年之後,自己心中的目標可以慢慢實現。

昨天下午,自己到新光三越的誠品書局翻閱一些書籍雜誌,但是一本書都沒有買,因為有幾本書還沒有看,像「倫敦的崛起」、「湖濱散記」、「大亨小傳」、「邊境行走」及「請用文明來說服我」,因此趁9天春假期間,除了會持續運動體能之外,希望這幾本書可以看完,提升個人的知識與見解。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九月初,天空不似那麼悶熱,空氣中有時候傳來一陣一陣的風,這樣的風讓人心情很好。我想好好的把握住這一季,好好工作,多多體驗生活周遭的一切,希望在十一月初讓自己有著不一樣的收穫。

這一季是旅行的好時機。前幾天一位朋友在msn跟我聊一下初秋旅行計畫,在10月初計劃到日本.北海道走走。聽完朋友的規劃,讓自己非常悸動,想旅行,畢竟自己很久沒有出外走走了。如果一切順利旅行,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轉換不同的心境,就看看自己工作與時間吧。說到日本,想起田馥甄所唱的「妳太猖狂」的MV,在音樂與鏡頭之下,似乎找到有些自己的空間…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現在是八月,天氣高溫悶熱,但覺得天氣似乎正在改變,有些風…再過一陣子,讓人很期待的季節即將來臨,屆時將有著不同的心境與感受。前幾天,把過去一些零散的照片整理起來,看著這些照片,對於過去的環境、氣候、人物甚至當初不起眼公車站牌等,不禁讓自己想起那年八月下旬的生活開始。時間過的真快…

想想很久沒有外出旅行了,雖然一直有安排計劃,但很多因素使得自己沒有機會到處走走,也因為如此,在空檔時間到誠品看一些旅行書籍,彌補這個階段無法旅行的遺憾。在翻閱之後,讓我找到很有感覺一本書,挪威縮影-奧斯陸觀察筆記,當下決定買下來好好的閱讀。作者是李濠仲,以他記者職業的眼光所筆下的挪威,不僅看到北歐的風光明媚,也看到挪威的社會價值包括信任與平等、教育制度、環境環保、弱勢尊嚴及兩性平等,這些挪威人的努力付出,值得台灣社會借鏡。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四月份的天氣,不是那麼熱,但也不是那麼的冷,應該是春天的訊息;然而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這一年的四分之一,時間過的很快,我想要更加積極與努力,希望這一年的夏末初秋時,給自己的時間,出外旅行吧。

倒是自己調整原有的有一些計劃。不可否認的,對於閱讀及寫作的熱愛,一直是持續中,因此未來將在一定的時間裡,把我看到的、觀察後的想法,刊登在自己的blog,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清晰,豐富個人的視野。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r 24 Thu 2011 16:14
  • 想起

好久沒有刊登新的文章在自己的Blog,想起來真的滿慚愧的…或許因為Facebook時下快速流行趨勢,所以一些心情都留話在那;然而,看著好友恆興依然努力耕耘在Blog,看來自己要檢討,如有時間,還是把心情寫下來,抒發不同的看法。

這幾天,整理一下不同心情與思緒,想通之後,趁星期天下課後的空檔時間,開車到『勤美誠品』,看有沒有好的書籍可以閱讀。這個時候的傍晚,不少人前來看書,無意間翻看到一本書,吸引我的注意。看完這篇自序之後,決定購買這本書,書名是『給所有明日的聚會』,因為從這本書中居然可以看到那一段歲月的縮影。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再過幾個小時,2010年即將結束,未來新的一年將要來臨,有一點期待與希望。回顧這一年,有收穫也有進步,但相對的,有些挫折,這些都環繞在這一年裡所發生的一些事,因此今早到辦公室裡,泡一壺綠茶,整裡一些工作,之後開始沉澱一下心情,調整一些步伐,寫一下過去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先談工作吧。這一年的職場經歷,比去年將比,波折算是比較小,但是整體而言,還是要更加努力。面對新的挑戰,個人覺得,唯有『誠實自己』與不同消費族群對話與認同,才能得到不同的經驗,我想希望在未來這一年裡,自己的態度要更加積極,相信將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Dec 13 Mon 2010 14:16
  • 開始

2010年底,經過一年的練習,在12日清晨730分的詠春拳考試,正式開始…對我而言,卻是很重要的關卡。

在過程中,不管是『小念頭』或是『散手』,非常專注每一個動作,不敢有任何散失。40分鐘之後,終於得到教練確認,通過『詠春生涯』的第一關,升藍帶…從教練手中所得到藍帶的一瞬間,心中非常高興,讓自己更有信心往『詠春核心』而努力。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道因為最近下午常下雨的關係,使得這幾天的天氣,不似那麼的酷熱。現在是九月中旬,走在這個城市的街道上,感覺有些微風,看來秋天即將到來,讓自己心情穩定。這樣也好,工作上算是一切進行中…

之前在報章雜誌看到教育專家洪蘭教授所提出的觀點,《名片拿掉,你還剩下什麼?》現在重新看完之後,實在讓人深深省思與感觸。在職場上許多人都是因為公司職務的關係來認識,多年之後,因某種因素而離開公司的光芒,當你的名片沒有價值時,請問還有多少人是因為你個人的個性願意繼續來交心?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陣子看到報紙體育版,看到高爾夫球曾雅妮、網球盧建勳甚至美國大聯盟郭泓志等的精彩表現在國際體壇間發光發熱,這件事情証明只要訓練方法正確,再加上持續不斷的努力,終究一定會有所成績。這些殊榮,國內媒體及社會對於他們傑出的表現,都以《台灣之光》或是《新台灣之光》的封號來報導。這樣的頭銜,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冠上這麼大的帽子,表示我們心胸及視野還是很狹小,而且是虛榮心作祟。

什麼是台灣之光?定義是什麼?為什麼像鈴木一朗在大聯盟屢創佳績,在日本並沒有封他為《日本之光》?姚明在NBA大放異彩的表現,在大陸也沒有封他為《中國之光》?甚至美國前總統卡特致力於全球和平而努力,他的成就在美國也沒有封他們為《美國之光》?到底我們跟其他國家公民的成熟度差距在那裡?

城市,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